我是誰:

 

 

" 過了一年,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  即將畢業的我,看著窗外的星空訴說著

的確,很感謝這一年來的人事物,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但我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我想我必須重整心情,徹底的自我沉澱一番


在書架上,看到一年前入手的 "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突然很想翻翻看,因為這也算我接觸財商第一本買的書

哈佛艾克也是窮苦人家出身,創業多次,失敗多次,造就今天成功的他

嚴格來講,他也是個 " 完整體驗過成功過程的人 " ,成功的經驗值得學習


" 你一定也上過很多課,看過很多書.... 請問你,效果如何? "

" 我想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根本不起作用,只不過短暫充滿了能量,沒多久又回復原狀 "

阿.. 這句話簡直說到我的心坎

因此,我決定重新閱讀這本書,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我想該是充電的時候了(笑)


" 哈佛,我一開始也跟你一樣,一個扶不起的阿斗 " 爸爸友人對著年輕哈佛說著

" 哈佛,如果你做的不如自己的預期,那只是因為你還有些事情不了解 "

恩,該是重新規劃我的金錢藍圖的時候了,again !


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

你本身的想法,會決定你這趟旅程會不會到達目的地

很多人不知道,生活中的很多問題並不是問題,而是結果

貧窮是問題嗎? 他只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因果的世界

" 你的內在世界創造你的外在世界 "  當你覺得很挫折時,先不要想到表面問題

而是去思考創造出這樣結果的因在哪裡? 就像我現在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一樣


設定 > 想法 > 感覺>行動 = 結果

你必須重新設定你的中心思想,例如:創業很難成功

這個想法並非是正確的,你必須察覺,然後重新設定,和不屬於自己的思想劃清界線

很多從小到大接收的資訊不一定是正確的,不想安於現狀,你必須選擇能幫助你的思想


每件事情本身沒有意義,是你在賦予他們意義

保持自覺,只接受那些使你更有力量的想法

重新設定 " 成功的 " 金錢藍圖

你為何想要富有?  推動你根本的動力是什麼? (讓我想到廬鏡仁的財源法則)

你的來源必須是正面的作用

不然你得到的財富永遠不能解決你的問題(比方說恐懼)


反問我自己,我是為了什麼呢?


我是因為恐懼?因為不安嗎? 

好像都不是...

還是想要證明自己? (又有這麼一點)


看來自己的動力似乎不明確...才會造成現在的狀況吧?

恩,相信自己是富足的

我想讓我身邊的人過得更好

我想看看另外一邊的世界

我想體會什麼是自由

我想環遊世界開拓自己的視野

我不想生活一成不變


接下來,進入終結貧窮的17個財富檔案!!!


我們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