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接續下去,看完了富爸爸,窮爸爸

" 我到底該做些什麼? "  某一天的晚上,我納悶著

時間是2010年11月,我繼續走著


首先,在網路上亂晃後,我接觸到了富裕自由團隊

開始學會玩現金流,然後聽了3-4場財商慈善講座

瞭解了各種不同的財商知識,舉凡像房地產及其相關法律等

印象最深的就是顏炳立那一場,實在聽得很過癮(他很強,北市每一個區塊行情他都知道)

在這個過程我想學到最多的就是擴大了自己的視野吧!

只能說這是故事的開始,我還不知道自己目標在哪...


約莫在11月中,遇到了吳承璟大哥

他是一個長期在大陸做生意的台商,因緣際會之下瓣起了教育

說實在的,我想他也不知道自己會在台灣開始創業財商教育

一切我只能說是緣分吧?


感謝他,讓我了解到很多生意人的商業模式

也體會到架構系統跟創業並非想像中那麼困難

" 我是一個基隆出生的小孩.... " 每次說明會的開場白至今仍是歷歷在目

" 我透過銀行的錢,兩年從負債500萬到身價3000萬.... " 精采的信用卡翻身法(今天的社會不宜使用)

" 搓合需求跟供給方,你在中間就能無本創業... " 經典的中人術原理

.....

還有很多很多,每當一個月一次的財務管道培訓課程上完

晚上都會興奮的想東想西睡不著


在這裡,除了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吧?

我在這裡得到了書本中知識的驗證

也瞭解到富人他們都是怎麼 " 有效率的賺錢 " 

簡單說,我在這裡看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

一個.... 從小到大不會有人帶領你去看的世界

財務自由這條路,更是每個人一輩子要完成的事情


差不多11月中後段,認識了美商維瑪VeMMA

這是我第一個接觸的直銷商

我承認,我經驗不足,很天真熱血

那時候聽完OPP,覺得時機點不錯,而且可以養生

想說就當做我第一個建立的系統吧!!

(我的目標是在三十歲前創立三個以上的系統)

至2011年9月,這個過程有歡笑,有悲傷,有挫折,有賺到錢

但由於舊團隊的卑劣做法,加上大陸市場開放不明確,似乎到了危機點

先不論是否有賺到錢,我常常說結果不是重點,過程中你看到了什麼才是重點


在這接近一年的時光,因為VeMMA我學會了...

網路行銷相關技巧,組織領導夥伴,成立團隊創業的種種辛苦

也瞭解到直銷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商業模式,可惜普遍的大眾沒有真正理解直銷的精髓

直銷是人的生意,人是影響成敗的關鍵因素,沒有人,就不會有直銷

我知道,自己還年輕,運作的槓桿有限,或許直銷不適合現在的自己

也許哪一天,我又會是個直銷人(笑)


現在,轟轟烈烈鬧了一年後

想回歸到原點,最初的想法,重新整裝待發

讓心情沉澱下來,準備好自己,再狠狠的殺他一場XD


先當個專職的部落客

致力於推廣財商及創業教育吧!

 

(歡迎分享轉貼,但請註明出處,Max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