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年的洗禮...

我終於體悟了這句話

 " 知道自己不能做什麼,比知道自己能做什麼重要得多 "

的確,條條大路通羅馬,什麼樣的方式都能造就成功

世界上也有各式各樣的成功故事


但,你必須知道,有些故事不合自己的type !


我常常鼓勵身邊朋友如果還沒遇到自己所愛的事物

不斷嘗試,透過大量行動去尋找,直到找到為止,然後就不斷的重覆做

但很多人犯的一個毛病是

" 我一踏進這行,我就會一定在這裡成功 "


這個想法很好,很熱血,有guts 

其實缺少了一個成功者必備的環節 - 修正 

別小看這兩個字,通常修正期是半年至兩年

你可以很熱血,但你必須定期檢視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就像我之前文章讓錢自己流進來 - 陳光X張景富 著 (下)提到過的

"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

你必須對每件事情投入所有心力

但記得,定期檢視自己並修正

當然不是叫你每件事情都三分鐘熱度或者虎頭蛇尾

是透過修正,瞭解自己什麼不能做


以Max接觸的VeMMA來說好了

因為本身十分好勝,所以從加入第一天我就一定要成功

但我會適時去分析目前市場狀況

跟自己本身的優劣勢

比方說利用SWOT 分析:

S : 本身網路行銷資源不錯/擅於分析/吃苦耐勞/會自我尋找解決問題方法

W: 人脈槓桿不足/太過正直/不喜歡循規蹈矩 

O : 大陸市場開放(十分不明確,且大陸法令十分機車)

T : 網賺市場有壽命/VeMMA負面形象開始浮現,前人造孽,後人...

(其實也不能說他們不好,但其網路推廣方式會將市場越做越小,雖然可以短期大量曝光,但後期就會惡性循環)


雖說現在自己處在觀察期,但我知道,有些東西變了

逐漸了解到現在的自己,還不是經營直銷這塊市場的時候

使命漸漸和自己所做的事情背道而馳時

或者無法改善現狀時

就是知道自己什麼不能做了


每個人都能成為英雄

但記得你是在演哪齣電影...!


(鋼問.........!?)




(歡迎分享轉貼,但請註明出處,Max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