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取自邱兄的部落格:http://www.minlutw.com/19/business-opportunity/

(超讚~~~~ 所以就借分享一下XD 大家可以參觀他的部落格,會有很多收穫唷!!)

 

商業雜誌在介紹成功人仕的心路歷程時,固定模式總是 — 他起初如何遭受磨難,他的家庭如何辛苦,他每天認真的為自己的夢想打拼,終於有了小成就,但是天不從人願,突然市場大轉變,一夕之間,他幾乎破產,但是他不放棄,他在遭受磨難的同時他發現到了別人沒有注意到的商機,終於成就現在的他!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謹記著 — 仔細注意,商機就在你身邊、看到機會抓住機會、每一次的磨難都會帶來一次的成就,這類型的話。

我期待自己也抓住別人看不到的機會,後來我發現,這些話是狗屁!因為只對了一半!一半 — 50%聽起來似乎很多了!但是,就是因為缺乏另一半的關鍵因素,才導致找不到大家最期待的商機!

那麼該如何抓住機會呢?

1. 當你在抱怨時,從你抱怨的事情去感謝(轉變心境),再問自己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

有點抽象吧!

ex: 
有天,你辛苦的在大太陽下趕著去送一檔文件,今天不知道怎麼搞得,搭公車一直擠不進去,眼看快要遅到了,如果這份文件沒有順利送達,那公司可能會因此損失一筆CASE。

crowedbus

你心想反正才兩條街的距離,我就用跑得過去吧!

結果路上也是擠的水洩不通,你像沙丁魚一樣,努力的從人群中往前游,汗珠一粒粒的往下滴,你開始生氣了,越想越氣!你抱怨著:他自己要開會,幹嘛不把東西帶過去阿!

fish

生意沒談成難道是我的錯嗎?

走著走著,你想到要心想事成,就要時時刻刻懷著感謝的心!

但是這種爛情況,怎麼感謝當下阿!突然你想到在英國的人每天都過著細雨綿綿的日子,難得有這麼溫暖的大太陽可以做個日光浴!(心境轉變了)。

warmsun

兩條街的路程你花了30分鐘才抵達目的地。你在路途中ㄧ直想著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專注的你一直在思考:如果有一個東西,在大家感覺很熱的時候,可以瞬間感到冰涼的東西,一定會解決大家這個很令人討厭的問題,畢竟我正在遭受的折磨也是大家一樣會遭遇的問題!(我能從中得到什麼好處)

如果把這個年代倒轉回1900,你會想發明什麼?

一台冷氣機嗎?(冷氣是1902年由威利斯·哈維蘭德·卡裡爾發明的,如果你當初這麼做的話,你會成為冷氣機之父!)

2. 觀察別人發生什麼需要被解決的問題?

Gary Vaynerchunk,他花了三年的時間成為美國網路十大名人,他本身很少喝葡萄酒,但因為家裡是賣酒的緣故,所以他必須學會品酒,他把家裡的生意從年營業額400萬美金提升到6000萬美金!他是怎麼辦到的?

gary

這主要的秘訣是在於,他發現大家都會想要買葡萄酒喝,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買好喝的葡萄酒,尤其是大家都會疑問,品酒專家提到某種葡萄酒喝起來會有麝香的味道,某種葡萄有奇異果的感覺,某種葡萄酒會讓你感覺站在金字塔上吹著微風的感覺?(這真得是見鬼了啦!)

PYRAMIDS

於是他想出讓客戶如何能自己挑選好酒的方法,進而還可以用自己的喜好來辨別各種好酒的方法,而不是那些"雜誌上的傢伙"介紹的好酒! 

Gary解決了這個大家共同的問題,所以大家很樂意接受他的服務,他讓每個打算進來買一箱葡萄酒的客戶帶著三箱出去。這是他把家族事業,營業額提升15倍的方法!

如果你一直在等待機會出現,逢人就問現在有什麼好的產品、好的生意可做,那我肯定你一定很難發現,只有你才能掌握的商機!唯有轉變看事情的態度,你才能處於主導自己生命的角色,為自己創造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會 創業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