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故事都一定有個微不足道的開頭...

為什麼稱做微不足道呢?

因為一顆大樹要茁壯到讓人看見,也是從沒有人注意到的幼苗開始

今天開設這個部落格也是由一個小小的故事開始(以下聽我娓娓道來XD)

而我的願景呢?

除了滿足我個人想要創作分享的癖好

另一方面,我真的希望能有越來越多人知道財商的重要性

我想,這也是個讓我對這世界有所貢獻的一個好方法(總算沒有白活)

付出,會讓我真正覺得幸福快樂

成長,會讓我覺得我的生活有了生命


基本上,這個部落格的走向如下:

1. 分享我這一路走來的故事及心得,不管是創業,還是有關財商的知識

2. 分享我在這方面涉獵的書籍文摘,除了不讓大家花冤枉錢,還能幫大家充實自我

3. 提供一個平台,凝聚有志一同的朋友,一起為財務自由打拼

4. 分享相關資訊,讓大家有個管道去朝這方面的目標邁進

(而此部落格的文章歡迎大家分享轉載,註明出處即可)


故事是從一本書開始的....

沒錯,我想大家也猜到了,不意外地是「富爸爸,窮爸爸」

其實我從高中時就看過這本書,但當時覺得很複雜又很乏味,看了一半就遺忘她了

直到對未來茫然的我,在大三上(2010/10/19)偶然在書店和她重逢


我的世界,很多東西不一樣了....!!


這次有如醍醐灌頂,感到震撼的我,開始對財務自由跟財商有了興趣

我開始參加活動,聽演講,玩現金流,買雜誌

更不可思議的是竟然在兩個禮拜內把富爸爸系列的書啃完!!

(至今回想起來真是...)


也許是吸引力法則奏效了,在大量行動下,我遇到了很多不錯的夥伴

也開啟了我與他的緣分

至於這個 " 他 " .. 嘿嘿,讓我賣個關子,未來會讓他和大家見面

我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 - 三十歲達成財務自由

且一輩子都要學習財商,永不停懈,要讓更多人瞭解財商的重要


而財商是什麼?全名是財務商數,簡單說就是你對自己的財富有多精明的程度

我常常跟身邊朋友說的一句話...

" 在這世界上你可以不用什麼都會,但是你一定要學會投資 "

妥善運用投資,你才能有更多時間享受生活,而不是持續工作追逐財富


我爸爸是一個S象限的人(之後會討論財富象限的內容)

他因為不擅投資,所以他總是選擇不斷工作去累積更多的金錢

而隨著收入增加,他的工作量隨之增加,生活也失去了品質

看到這般情景... " 難道人生就只是為了工作追逐金錢? " 我心中納悶著


當然金錢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我認為 " 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 非常重要

我發現,大部分的人明明對自己的現況很不滿,卻從來不想要去嘗試改變

或者認真思考... 自己的人生應該是什麼樣子


我很幸運,年輕的時候就能看到自己應該要是怎麼樣的人生

像九把刀一樣,開始為自己相信的東西奮鬥

雖然有時難免孤獨,但走得踏實

很希望透過相關知識的分享,還有這個部落格,讓大家有新的啟發跟行動


創業這場遊戲

財務自由這個夢想


我會

持續走著

持續寫著


故事開始了...

我是Max   

我們下次相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