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2212640216_2.jpg      

 

正所謂狗急也會跳牆

人急也會胡思亂想.........

這陣子的風風雨雨

撇開來來去去的財富不說,撇開遇到的小人不說,撇開整天宅在家裡不說

發現了自己正慢慢學會一種能力

正是我今天要談的轉換力跟整合力!


什麼是轉換力呢? 就是你能將A資源轉換成B資源,進而再轉換成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什麼是整合力呢? 就是你利用周遭的人脈,知識,技能,資金等資源,任何你從出生有意識以來至今所有接觸的人事物,透過整合,達到你的目標或理想


可以說,今天你只要能慢慢培養跟訓練這兩個能力

你不用怕自己窮,隨時都能東山再起

我發現,之前自己不管做什麼投資

舉凡:課程的知識性投資,或者生意買賣的投資等

我很容易受金錢波動造成情緒影響

比方說今天上了一個課程,差強人意,卻只想著自己今天賠了幾千塊或幾萬塊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有這種經驗)

每個人,只要你是人,不知不覺就會放大焦點在損失了多少錢

也就是為什麼平常吃東西,我們喜歡比較C/P值來決定自己這一餐投資值不值得


但在前幾天,我透過價值交換跟整合

又把之前" 曾經很在意的損失 " 又追了回來

用的只是將我這一路走來培養的人脈,資源整合起來

比方說現在這個A資源對我可能失去價值,我就從之前遇過的人脈群,去尋找需要這個價值的人

又或者A資源可以跟需要這個價值的人交換同等價值,甚至超過的資源B

再將B資源一步一步換到自己想要的資源

這就是轉換力的運用

其中輔以整合力,從過去的資源做整合


打個比方,我今天經營網拍,因為合夥人的關係,營運得不是很好...

但這一年來,已經累積不少評價,可以說有一定的信任度

這時候我就可以去找一些新手賣家

跟他們談合作

因為我知道起初賣場評價不高,網路買家會有疑慮不敢購買

我以我的賣場評價做價值交換

讓對方新手賣家來我這邊放貨曝光

談好合作條件,比方說出掉對方商品一件利潤7:3分

當然他也可以自己同時開一個網拍賣商品

同時做大量曝光


看懂了嗎?

其實我想強調的是

" 你從來不會白走你走過的路 "

只要你運用想像力,什麼東西都能被你信手拈來

什麼東西都能透過整合跟轉換,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所以,不要總是怨天尤人,小心眼的

開始運用你的想像力,創造你的財富帝國吧!!


(歡迎分享轉貼,但請註明出處,Max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價值 價值交換 整合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