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話說,我一直不是一個追星控

你如果問我最喜歡什麼藝人? 

我會回答說:他的表演如果令人印象深刻,我會很喜歡他

這次會因為小豬而入手這本書

也是因為很好奇今天如此成功的他,背後支持他的信念是什麼?

他的堅持,他忍受痛苦的一切,如何化為今日甜美的果實?


其實,這部影片更是驅使我更想了解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讓我們好好來看看這本書說了些什麼吧~!

老實說,看多了理財成功書籍

第一次接觸這種明星的書,的確整個設計很有power 

讓人很舒服,也很容易將讀者帶入到整個書本情境


羅媽媽,一個不被生活打敗的樂天女強人

8歲離家,14歲靠賣藥團一路走了過來

20歲,遇上了值得託付終生的羅爸爸,開始了羅志祥的故事


起初,羅志祥家裡也不富有

但羅媽媽卻給了他這生最大的財富,媽媽的愛

因為失去過,所以更懂得珍惜

羅媽媽決心給小羅志祥最完整的愛,陪伴他走過人生的起起伏伏

永遠... 永遠....

做他背後那座永遠不熄滅的燈塔

羅媽媽說:

會做人比會讀書更加重要

這些長期在街頭" 混 " 出來的人生道理

也深深打下羅志祥未來成功事業的基礎

你可以說,羅志祥現在身價多少,多成功,多富有

但我認為

如果今天沒有羅媽媽,也不會有今天的羅志祥(笑)

可以說,羅媽媽的愛才是小豬最大的寶藏


一個人會成功絕對不是一蹴可幾的

而這些長年的教誨跟人生道理,也讓起初看似平凡的羅志祥並不平凡

很多簡單的東西,真的不難懂

很可惜 " 大部分的人瞭解,卻沒察覺自己並非真正知道 "


而羅媽媽,很有耐心的,慢慢將小羅志祥塑造成一個賽德克巴萊(真正的人XD)

整本書,薄薄一百多頁

但是可以很深刻體會羅家三口的情感

很樸實,很單純,很懂得享受平凡的幸福

儘管今天小豬如此成功

羅媽媽還是多年來如一日,不會因為兒子的成功而有" 人性上的變質 "

就像我們在社會上常常會遇到有些人

在苦難的時候互相扶持,你們在同一個層級是最好的夥伴

但當他往上爬到更高層級時,卻忘記昔日的革命情感,完全忽視你這個人

(更機車的是還一腳把你往下踢)

不管怎麼樣,成功是你一生必須追求的事情

因為那可以讓你老年回味時嘴角上揚45度

但" 千萬別弄丟了原本的自己 "

那才是你最大的財富!


而我看完這本書後,最景仰小豬的一點是

這些年來,他一直是那個最真的羅志祥

他堅持,他努力,他不怕失敗,他渴望成功,他永遠用真心待人

現在,他是亞洲唯一主持,戲劇,歌唱,廣告領域都事業有成的全方位藝人


正如書中他所講的:

懂得彎腰,你才會延伸出更大的世界

從來沒有一種成功是可以獨立完成的

所以要學會謙卑,才會讓更多人願意繼續幫助他們

這種成功經常會持續很久...很久...


田裡最飽滿的稻穗總是最低垂的

最快的跑車車身通常是最低的


真的很感動,一個在街頭長大的小孩

今天成為一個帶給世界更多價值的羅志祥


我想今天他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然

只是這些年羅媽媽的教誨終於完全發酵出來

也讓我深深覺得

今天不用說一定要做什麼才會成功

只要 " 你人是成功的,你做什麼都會成功的! "


還不錯的一本書

更多的人生智慧

留給喜歡羅志祥的朋友去體會瞜~


推薦程度 : ★★★★

(歡迎分享轉貼,但請註明出處,Max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