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


這句話自從我看了海賊王後,有了很深的體悟


 

 

這個畫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魯夫幾乎三不五時就會強調一遍, " 我要成為海賊王 " 從弱b時期到現在學會霸氣,始終不減起初的熱情

的確,一開始的願景有多大,決定你的路能走多遠


要是魯夫不是第一集就想當海賊王,他可能到25集就被惡龍秒殺了...

其實,海賊王雖為一部熱血少年漫畫,卻蘊含很多人生哲理


當我們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份事業也是一樣

如果一開始就畫地自限,你最後就只能做到一般程度

如果一開始就放大願景,你最後的成就無可限量


人是一種潛能無限的動物,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事情不可能

可惜大部分的人不敢想像,不敢奢望,甚至懷疑自己,最後因為旁人的眼光縮小自己

就像最近很夯的賽德克巴萊導演 - 魏德聖訪談時說過:


" 今天會拍攝賽片,是因為想放大國片的格局,以往受限於環境

台灣導演永遠只能做小小的規模,好比吹氣球,他們怕吹太大會破掉,只知道吹這麼小

如果今天我走出去,嘗試把氣球吹得更大,台灣導演之後是不是也能將氣球再吹得更大一點? "


以Max本身來說,如果今天寫這個blog 只是無聊寫寫,說不定一個月後這個地方就發霉了

但我給自己發的願是希望幫助更多人瞭解財商的重要性,幫助更多人財務自由

這份熱情,這個願景,會讓我每天充滿朝氣的寫下去


當我累了,倦怠了,我只要想到這個使命,咬緊牙關也要掰出一篇文章...XD

(開玩笑的,我可以很追求品質的~~)

不過有了願景,真的會讓你繼續走下去,而且絲毫不覺得疲憊,而且很快樂


九把刀如果沒有一定要追到沈佳儀,他會熱血活了八年嗎?

願景,真的很重要

她的價值甚至遠遠大於金錢

也是你路能走多遠的關鍵要素


發的願越大,你的力量越大

發的願越大,你的成就越大


別縮小自己

勇敢的做夢吧!!


(歡迎分享轉貼,但請註明出處,Max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