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了解並遠離自己的「舒適地帶」
 
我老聽人說,「我相信當我們處於自己最舒服的地盤時,不會有什麼意義重大的事情發生,但我還是擔心安全問題。」我對此的反應很簡單:死人最安全。
 
二、 從不放棄
 
幾乎沒有什麼事情是第一次嘗試就能成功的。只是因為你做的事情似乎不成,並不意味著它就一定成不了。那只是意味著你用的方法可能不對。如果有那麼容易的話,那所有人都會去做了,你也不會有機會了。
 
三、 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往往比你自己以為的更接近成功
 
我很喜歡一句中國古語,而且也深深地相信其中的道理。那就是「功虧一簣」。
 
四、一直前行
 
永遠不要停止投資。永遠不要止步不前。永遠不要停止嘗試新東西。當你停止改進自己的組織結構那一刻,它就開始失去活力。給自己定下每天都要有所長進的目標,即使是很小的長進。記住日本那種「經營方法改善」的理念。每天積累一點小小的進步,最終就會有巨大的進展。
 
五、 決策要迅速
 
記住巴頓將軍(General George S. Patton)的話:今天就得到徹底執行的好計劃要遠勝於明天的完美計劃。
 
六、 任何具有重要性的東西都要量化。
 
我發誓這是千真萬確的。只要是被量化、受到注意的事物,它都會增長。
 
七、 任何東西如果不進行管理,就會惡化。
 
如果你想要發現你自己未曾察覺的問題,只需要花一點點時間,仔細觀察你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去檢查的領域。我保證那些地方一定會有問題。
 
八、 永遠不要期望生活會是公平的
 
生活不是公平的。你得自己去突破。如果對你來說,「公平」唯一的意思是你上公共汽車時給的車錢(也就是票價,英文為fare,與fair同音──譯者注),那會對你有好處。
 
九、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
 
放輕鬆。通常我們所實現的成就中,至少有一半是出於運氣。我們沒有人像自己以為的那樣掌控著一切。
 
十、 總有微笑的理由
 
找到它。畢竟光是活下來就真的很幸運了。生命短暫。我越來越贊同我弟弟的話。他總是提醒我:我們不是為了活得長而來到世上,我們是為了來享受生活!
 
對於鮑勃如何成為億萬富豪,你有沒有其他的小貼士?(第11條會不會是「與性有關的內容有助行銷?」)
 
撰稿:華爾街日報Robert Fra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創業家精神 華爾街
    全站熱搜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